市邮政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文明办关爱空巢老人的工作部署,连云港市邮政局结合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从8月下旬开始,在全行业投递员中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首批组织市区30名投递员以“一对一”形式定向与社区30位空巢老人结对。

  “手牵手、心连心”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主要围绕四项内容展开:一是投递员志愿者每周到空巢老人家里上门打扫卫生、聊天、简单保健、照料生活等,每周打两次电话慰问;二是每年为空巢老人过生日,送上生日蛋糕;三是为每位结对空巢老人免费订阅《老年周报》;四是逢中秋、春节等节日由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投递员到结对空巢老人家里慰问。

  投递员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名单确定后,随即建立“关爱行动”志愿帮扶档案,对空巢老人的年龄、身体、经历等基本情况建立档案,结对投递员要建立志愿关爱服务“结对卡”和情况登记本,每周登记服务情况,便于每位志愿者与结对空巢老人联系。同时,局机关对“关爱行动”实行动态管理,设立服务反馈机制和追踪调查机制,根据空巢老人的需求变化,及时充实志愿人员、调整结对安排,确保服务的针对性,对不适应服务需要的志愿者及时作出调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9月4日 09: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