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中小学文明成果文艺精品展演的通知

公告栏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  云  港  市  文  明  办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连云港广播电视总台

连教体艺[2011] 10号

关于举办“我们的成长沐浴党的阳光”全市中小学文明成果文艺精品展演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文明办、团委、广播电视台、社会事业局,市直属学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展现少年儿童时代风采,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全面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的开展。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市文明办、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广播电视总台于近期共同举办“我们的成长沐浴党的阳光”全市中小学文明成果文艺精品展演。大赛旨在通过文艺精品展演,展示近年来为我市中、小学生丰富的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提供学生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培养团结合作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由连云港广播电视总台少儿故事广播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艺展演阶段及内容要求

(一)本次活动将分为:文艺精品节目征集、展演及颁奖典礼两个阶段。

1.文艺精品节目征集阶段

时间:即日起至5月6日(周五)。

文艺精品征集将采用县区、学校择优推荐上报及专家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县区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根据近几年来节目获奖情况择优推荐上报至市教育局,名额不限。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到各县区、学校进行选拔,各县区代表队报名表(见附件)和电子表格请于 4月1日前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

联系电话:85822155   张老师13505130625

邮箱地址:jyszhx@126.com

2.展演及颁奖典礼

经专家评委认可的代表队节目经过编排将参加展演及颁奖典礼。

时间:6月3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连云港市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

彩排时间另行通知。

(二)展演内容及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立意突出。文艺展演将以爱党、爱国、健康、向上、青春、阳光、喜庆的青少年儿童原创类表演节目为主。要求节目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2.题材新颖,有较好的舞台效果。

3.节目类型为原创歌曲、传统剧种表演、音乐剧、相声、小品表演、歌曲、舞蹈表演、器乐演奏、体育竞技表演或综艺类表演等。

4. 鼓励创新,突出地方特色、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校园特色,反映幸福美好生活。原创节目以及具有创新意识的群体性节目可酌情加分。

5.近年来获过全国、省、市级文艺奖项的节目可优先考虑推荐上报。

二、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优秀节目金奖、银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此页无正文)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文明办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             连云港广播电视总台

二○一一年三月一日

主题词: 中小学  文艺  展演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3月1日 1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