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工机械学院大学生关注弱势群体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陈晨) 7月2日,淮海工学院机械学院组织了20多名大学生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美德  关注弱势群体”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康复中心,给孩子们带去了文具、水果,和他们一起玩耍,在炎炎夏日里给孩子们送去自己的关怀与爱心。

  虽然有着不幸的遭遇,但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依然有着一颗快乐的童心。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小朋友和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捉迷藏,玩气球。孩子们好奇地拿过同学手中的相机,在大姐姐的指导下学习拍照,还让哥哥姐姐们做起了模特。

  今天小朋友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足见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虽然他们无法完整地认识这个多彩的世界,无法和普通儿童一样平等地接受教育。但是当小朋友们用含糊的声音说出自己的名字时,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努力与希望。

  也许,我们并无力让残疾儿童恢复健康。但因为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共同的付出和关爱,他们的世界也会洒满阳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良多,看到自己的付出给孩子们带去的快乐,他们也深深认识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7月7日 1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