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北社区有一群志愿者把社区当成家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应国)社区连着居民小家和社会大家,社会稳定的基础是社区和谐。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和争做新时期沿海人活动中,新浦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就有一群不计个人得失、为社区默默奉献的居民,他们都是社区志愿者,他们把社区当成家,用行动证明志愿者的价值。

  李加兰是社区志愿者巡逻队的一员,她一干就是8年。为了使小区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进行义务巡逻,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巡逻时,她看到有粗心的居民把钥匙留在房门上,就及时通过社区将钥匙交到房主手里。她还把居民反映的意见和提的建议及时记在小本上,反馈给社区。经常有居民不解地问李加兰:“李阿姨,你天天巡逻,社区给你多少钱啊?”这时,李加兰就会告诉他们:“我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每个人要都能做到这一点,社区就变成了亲情大家庭。”

  “志愿者是一个无私奉献的称谓,我当志愿者感到十分光荣。”这是社区居民孟召兰的话。她作为社区居民小组长,多年来一直尽心尽力为居民做好事,并充当了社区法律宣传员、文明劝导员、矛盾调解员等角色。谁家婆媳间有了矛盾,她便上门调解;谁家小孩需要照看,她二话不说帮助看管;谁家老人需要买菜买药,她都主动上门服务。如果她解决不了,就主动和社区联系,一起想办法。

  72岁的老党员陆正武也是社区志愿者巡逻队的一员,陆大爷说,志愿者巡逻队主要是起一个安全防范作用,成员大多数是七老八十的人了,虽然没力气去抓小偷,但是能提醒居民注意防盗。在巡逻中,有些形迹可疑的人看见他们佩戴红袖章走来,就会慌忙溜走。“我们虽没有当场抓住他们,但同样保护了居民的财产安全,因此觉得很有成就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24日 1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