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4月2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为全面落实大会精神,充分调动全区人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掀起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热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幸福新浦”专版从今日起开辟“新浦创建进行时”专栏,定期报道新浦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投身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敬请关注。

  新浦区创建办“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庆立)近日,区文明办联合教育、文化、工商、公安、城管、卫生、民政等部门对幸福路小学、大庆路小学、海宁小学、海宁中学的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共查处无证照经营店10家,超范围经营15家,关闭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足疗店、洗头房2家,清理流动摊点200多个、店外经营170多户、清理有强噪音的铝合金作坊15处,清理违章搭建2处,清理沿街门面张贴物20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00多辆。

  新浦区教育局“春潮”行动给力四城同创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猛)连日来,新浦区教育局迅速在教育系统部署开展“春潮”行动,在行动中提升执行力,在行动中争当排头兵,通过组建“创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进社区”、“红领巾在行动”等活动,全力助推四城同创工作,以实际行动扮靓自己的家园。

  大力开展“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推动一个社区”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影响和带动家庭、社区、社会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积极实施“中小学绿色行动计划”,将绿化意识、生态意识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让每个学生都了解一定的植物知识,认识到植绿护绿、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每个学生种植一棵树并保证成活,在校园内建立树木绿地班级保护责任制,走入社区开展认养树林和爱绿护绿志愿者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保,个个参与绿化家园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诚信进机关”、“诚信进校园”、“诚信进课堂”等活动,着力打造诚信教育品牌,树立诚信教育新形象。

  新浦区城管局三招并举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本报讯(通讯员 赵曼 庆立)从3月23日起,新浦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加大对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贴的整治力度,对市民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组织50名机关干部和环卫人员组成督查队走上街头,对市民乱吐痰、乱扔垃圾、乱丢果皮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加大处罚力度。组织人员对车辆驾乘人员以及行人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整治,执法人员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即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其清除垃圾、恢复路面洁净,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曝光不文明行为。结合四城同创工作,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活动,在《连云港日报》设立不文明现象曝光台,曝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习惯,共同营造整洁靓丽、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4月28日 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