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党群合力共创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诸葛洪斌 崔玉婷 苏瑶

  【连网】 近日,连云区机关和墟沟街道联合组织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关党员走在前”和以“创建文明城市,我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共有348名机关党员和群众自发走上街头清理路面卫生,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加入到文明创建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连云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上下班高峰期,“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全区主要交通路口,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社区志愿者主动在社区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情况。在中华路记者看到,机关党员们正在忙着除草、清理路面垃圾和铲除小广告,不到几分钟,马路两边已被清扫一新,还有的机关党员忙着擦洗街区广告和道路护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连云区机关工委书记来庆利说:我们陆续开展了万人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我们还要开展机关党员包路包街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体现我们机关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的表率。据了解,连云区围绕社会公益、城市管理、民生工程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区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的荣誉,是对城市软硬环境建设的全面考量。连云区作为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由于历史欠账较多,环境综合整治是全区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创建工作启动后,连云区创建办对全区环境较差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排查整治项目,并制定《栖霞路综合整治》、《连云区涧沟整治长效管理办法》等专项治理方案,还出台了全员风险抵押制度等专项治理方案,加大推进创建工作力度。

  社区创建时这次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也是难点。为此,连云区出台了《机关单位与社区联动共建》等文件,目前,全区40多家机关单位也与23个社区进行了联动共创,帮助社区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题,驻区的文明单位,也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形成了齐抓共创的创建氛围。

  目前,连云区组织79个机关部门、驻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已颇具成效。连云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加入到名志愿者队伍中,在中山路、中华路、海棠路等城区主要路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还向等红灯的市民分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材料,提高市民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正在街头执勤的劝导员刘先生说:“通过交警部门和广大劝导员的示范、引导,劝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大力倡导“文明行车”、“文明骑车”、“文明停车”、“文明行走”新风尚,引导广大社会成员关注交通安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共同打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连云区委宣传部、连云交巡警大队、连云运输管理所联合泰达出租车有限公司开展的“为创建文明城市争光 为提升行业形象添彩”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也已经启动,出租车驾驶员纷纷表示要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员、监督员和践行者。连云区委组织部也利用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平台,向全区4000多名党员发送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信息,号召党员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先锋者。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1日 15: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