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义工云湖畔植新绿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策划 谢驻军 记者 孟庆斗 李刚 通讯员 孙善军

  【连网】 昨天苍梧晚报联合徐圩新区组织青年记者和晚报义工,在徐圩新区云湖片区植树,为徐圩新区再添一片新绿。  

   晚报义工 携手种树

  上周末,本报组织义工到徐圩新区植树播绿的倡议见报后,很多人打电话来报名。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有160多人报名。最后,本报从报名者中筛选出30人作为代表,参加了昨天在徐圩新区开展的现场义务植树活动。

  “没想到徐圩新区建设得这样好,真的了不起!”根据徐圩新区有关部门的安排,现场植树地点选在风景如画的云湖北岸。正在建设的云湖商务区雏形已现,云湖两岸刚刚栽植的各类公益林、观赏林以及小品休闲区,处处绿意盎然,透着勃勃生机。

  昨天,义工们按照事先安排的分组,纷纷动手植起树来。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踩实、有的浇水,相互配合得很默契。一个小时的植树时间里,30位义工与徐圩新区园林工人互动配合,累计栽植了90多棵大叶女贞。“今天栽种的女贞,算是对徐圩新区未来的一种期待吧!今后我们会经常到这里来走走看看的。”一位义工说。

  企业义工 构建绿色地球

  昨天,十余位安利志愿者身着红色统一服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干劲十足。

  平时,他们是一批忙碌在本职岗位上的职场人士,而今天,他们是热心环保的市民代表。植树虽然辛苦,但他们乐在其中。“我爱劳动,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活动,植树造林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绿色地球也是我们安利志愿者共同的心愿。”正在忙碌的安利志愿者王海昆说。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同时需要履行其应尽的义务。记者了解到,安利(中国)率先在国内发起了“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的倡议,在全国开展了种植“安利林”活动。

  徐圩新区 未来更美

  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徐圩新区生态展馆和规划展示馆,了解了徐圩新区的规划建设、绿色发展、工业节能环保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生态、环保、智能、云计算这些抽象概念,在徐圩新区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客车司机忙里偷闲随同参观,走出规划展示馆连连感叹。

  几位相互熟识的义工走出展馆,彼此约定下周再到徐圩新区来,因为这里的美景他们还没有看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13日 10: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