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义工募书援建村校图书室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李云 胡真艳) 近日,港城50多位义工走进市区新城花园小区,向市民募捐图书。在各位义工的不懈努力下,共有20多位居民前来捐书,共募集到图书223册、作业本275本。据悉,此次募集到的书本将用来援建农村小学图书室。

  当天,30多名成年义工,带着十多名儿童义工,一起来到新城花园小区,大家设置了4块宣传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这次活动的主题,作为辅助,义工们还在展板的旁边安放了电子屏,播放历次募集图书视频。“一本书,能让一个孩子发现五彩的奇妙世界,能让一个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您的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他们的一生。请将您家中闲置书籍掸去灰尘,把它们送到更需要的孩子手上去。”冒着室外近40摄氏度的高温,义工们手拿宣传单,不断地向小区居民和过往行人介绍募集图书的意义。作为配合行动,十多名小义工也在宣传台边席地而坐,手持一本《弟子规》,用稚嫩的童音大声朗诵。通过大小义工们的不断呼吁,在室内躲避酷暑的小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家中闲置的名著、漫画和杂志,以及孩子尚未用过的作业本,交到图书募集处,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短短2个多小时内,共有20多位居民前来捐书,义工们共募集到图书223册、作业本275本。

  义工刘彦汝说,根据义工们的前期调查,目前部分农村小学或教学点没有任何藏书,有些农村小学虽然拥有一些图书,但大多存在品种单一、陈旧、复本量高、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等问题。为了改善农村孩子的阅读环境,港城的义工们决定依靠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援建农村小学校图书室,图书种类、新旧、册数不限,各种文学作品、优秀作文、科普读物、人物传记、励志丛书、漫画连环画、各种杂志书刊等,只要内容健康,有助于小学生增长知识的均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7月27日 10: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