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学子接力免费家教10年 已帮助300多个孩子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卢萍 通讯员 赵昕)在港城,有这样一群志愿者:10年来,他们每周义务为贫困学子辅导功课,用知识传递力量,用爱心点亮希望;10年来,他们一届又一届地传递着爱心接力棒,已经帮助了300多个孩子,他们就是连云港师专海洋港口学院“爱心家教”的志愿者。

  10年爱心传承 风雨无阻

  每个星期六早上八点,师专海洋港口学院2011级海洋生物班的夏丰年和他的41个同学准时出发,徒步前往花果山街道前进村,大约半个小时,他们到达村口,就被一群在此等候的孩子欢呼雀跃地带回家。帮助孩子们复习功课、讲解难题、倾听孩子们的小烦恼……每一次,老师和学生都觉得2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在前进村设置了长期爱心家教报名点,今年有42个孩子报名,我们招募了42名志愿者,每周六固定给孩子辅导2个小时,采用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师专海洋港口学院辅导员介绍。

  随着学校校址的搬迁,学生们的爱心阵地也由原来的学校附近社区转移到了前进村,考虑到该村留守儿童多,很多孩子缺乏家长辅导,成绩不理想,每学期开学前,爱心志愿者都会根据孩子的需求制订个性化的帮教方案。

  鼓励孩子表现 传递爱心

  “我长期在外做生意,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在你们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不但性格变得开朗,成绩也排在了班级前几名。”这是夏丰年帮助的孩子小兵爸爸送来的感谢信,在小夏的眼中,参加爱心家教,不仅能帮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还可以教他们唱歌、跳舞、做游戏,鼓励孩子们勇于表现,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乐观、活泼。

  “做爱心家教让我的责任心变强了,以前我是一个挺懒散的人,现在做事情也更有规划,毕竟要给孩子当好榜样嘛。”志愿者小李笑着说,通过辅导孩子学知识,让志愿者更懂得珍惜生活,懂得回报社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3日 08: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