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爱心接力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全力抢救响水坠床女婴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蔡晓雨

  【连网】 盐城市响水县一名八个月大的女婴因为意外,从家中床上直接跌落到地面上,造成严重的颅内出血,生命垂危。当地医院束手无策,建议转院治疗。由于婴儿家人对我市路况不熟悉,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求助于我市110。我市多部门联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帮助抢救。医院当晚为她安排了手术,成功地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查报站警车充当救护车

  “是卡口大队南城查报站吗?是这样,盐城市响水县有名女婴小月(化名)摔伤,生命垂危,急需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可能很快就会赶到,请协助送达。”6月16日晚9时许,市交巡警支队卡口大队南城查报站里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

  正在值班的南城查报站站长张春瑞接到110的电话指令后,迅速地记下了盐城市响水县这名女婴家人的姓名,以及车辆的号牌,随后,他调集一辆查报站的警车,并立即将警车开到武圩大桥下瀛洲路的路口等候。

  当晚9时30分,运送女婴小月的响水车辆一到,张春瑞核实好对方姓名后,便立即将脸色已经发紫的小月抱到了警车上,同时,拉响了警报器,紧急将孩子送往我市的第一人民医院。为了赢得宝贵的时间,挽救小月的生命,张春瑞还与新浦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联系,让他们设法通知医院,尽量安排住院病床,并在当晚进行手术。

  医院深夜为孩子紧急施行手术

  由于派出所民警的事先沟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辟了绿色急救通道,当晚9时40分,在查报站民警的护送下,响水县女婴小月迅速住进了我市第一人民医院15楼的脑外科病区18床。

  为了尽快地挽救小月的生命,医院脑外科病区安排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了CT等各项细致的检查,确诊小月为严重的颅内出血,情况比较严重。为及时控制出血量,避免孩子因颅内大量出血而突发意外,病区立即安排了一名业务精湛,专业技术好的医生,用最快的时间,对小月确定了手术治疗方案。

  当晚9时50分,女婴小月在病区护士和家人的护送下,被迅速送进了医院的重症手术室。

  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到次日凌晨1点多,小月被推出了手术室。“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送达我们医院的时间比较及时,为我们的抢救,赢得了非常宝贵的时间。”病区的主刀医生陈震对记者说。

  “是连云港的好人救了小月”

  昨天,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脑外科病区,手术后的小月病情已经稳定,她的家人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月现在才八个月大,长得聪明伶俐,活泼可爱。事发当天晚上,她和家人在玩耍时,不慎从床上跌落到地上。由于当地医疗技术和条件跟不上,院方建议用最快的时间把孩子送到条件更好的市级医院抢救。

  他们家人经过粗略估算,从响水县到盐城市大约135公里,而到连云港市,大约92千米,为争取更多抢救的时间,他们家人果断地选择将小月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

  “由于对连云港市比较生疏,我们怕耽误抢救时间,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连云港的110拨打了电话,讲述了孩子的情况,没有想到,连云港的好多部门联合起来全力帮助我们,孩子当晚就被安排做了手术,现在孩子转危为安了,我们也松了口气。”小月的家人说,“是连云港的好人救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对这么多好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19日 09: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