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年义务献血 李青一腔热血传递正能量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崔威 通讯员 崔锦明 董洪旺)在海州区锦屏镇西山社区,昔日的下岗女工,现在的社区专干,今年52岁的李青,10多年来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延续着他人的生命,传递社会正能量。据了解,10余年来,李青无偿献血量达到40000余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10倍,受到了全国、省、市红十字会的多次表彰,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诸多荣誉。

  李青家住锦屏山下中山社区,是周边邻居公认的非常有爱心的人,虽然她下岗失业多年,但她没有因此自怨自艾,总想利用空闲多为社会做点公益事情。2002年3月,李青到华联商场购物,看见商场门前停着一辆献血车,听到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献血可以救人等好处,于是她毫不犹豫登上献血车,看着自己的血液被检测合格,并一滴滴流入吊瓶,她非常开心。此后,她就把献血助人当成一种奉献社会的行动。

  多年来,李青不仅自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同时还发动亲友同事10余人加入其中。由于李青经常参加献血,丈夫和姐妹们担心影响她的身体健康。为打消其顾虑,李青经常向他们讲解献血对身体无害的科学道理,并鼓励他们一起去献血。2006年,在李青的带动下,她的丈夫、姊妹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到现在,她的丈夫李其中的献血量已达1600毫升。李青有两个亲姐妹,都符合献血要求,近年来,她们姐妹3人经常一起手拉手走上献血车。其中,家住新浦的大姐李云目前献血及献血小板近34000毫升,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李青走到哪里就把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到哪里。几年前,在时代超市和振兴超市打工的李青常常鼓励同事们一起献血,目前已有10余名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同事小李是个文静的女子,对献血感到很恐惧,不敢走上献血车,李青常常鼓励她,并在其鲜血的时候,将其抱在怀里,安慰她,直到她冷静为止。近年来,李青担任社区工作人员,她在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义务调解等工作之余,经常向社区居民宣传无偿献血。前不久,她的同事小曾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主动走上了献血车撸起了袖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3月5日 08: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