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市容维护调入旅游旺季模式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徐芳 通讯员 赵曼 林正冰

  【连网】 时下港城已进入夏季,旅游业再度火爆了起来,记者日前从新浦、连云城管部门了解到,市区已经陆续开始对环卫设施和市容环境进行维护整治,力求让便民的设施和靓丽的市容,成为市民和游客对今夏港城的第一印象。

  新浦区对于遍布大街小巷的陈旧破损环卫设施的维护早在入夏前就已启动,自3月初起,新浦区环卫部门围绕“为民、便民、利民”这一宗旨,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中心城区环卫设施多有破损的问题,自筹资金进行维修更换,主要涉及地处繁华路段的公厕、垃圾房、果皮箱、垃圾桶等设施。

  据了解,每年自清明后新浦区游客数量开始增多,入夏后则进入旺季,且市民出行日趋频繁,因此中心城区特别是繁华路段、主次干道周边的市容及公厕等环卫设施的使用频率也大幅走高,所以今年环卫部门便赶在旅游旺季到来前进行全方位大修。此次新浦区的环卫设施维修除涉及公厕、垃圾房立面维修、水电、设施维修外,环卫部门还组织人力对公厕、垃圾房周边卫生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力求让市民在使用这些环卫设施时更加方便。另外,为保证施工进度,环卫部门把施工队伍分成多组,在城区6个办事处同时开展施工,在一个月内就投入资金52万元,完成98座公厕、213座垃圾房、310个垃圾桶、72个果皮箱的维修更换工作,抢在旅游旺季到来前按时保质完成维修工作。

  同样作为市区旅游重镇的连云区,也于本月启动了夏季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该区城管部门组织500余人力在一线街面执勤,全面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管理责任制,重点加强对中山路等道路沿线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门面张贴物、施工工地扬尘、车辆抛洒滴漏、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影响市容秩序项目整治推进。

  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亭棚4处140多平方米,规范提档店招店牌12块,疏导安置临时摊点25个,清理卫生死角13处、清除建筑垃圾30余处,督促16处施工场地实施洒水降尘处置,查处沿途抛洒与带泥上路污染路面车辆40余次,清除门面张贴物260余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5月26日 08: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