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活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3月1日上午,东海县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标志着今年该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东海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团县委、供电、地税、城管、住建、牛山街道等18家单位的400多名青年志愿者集聚在一起,他们统一佩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树立自己志愿服务队大旗,成为学雷锋服务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海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活动

陈启发指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主要目的就是在全社会倡导志愿精神,大力弘扬“务实、包容、创新、开拓”新时期东海精神,也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奏响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社会的时代强音,为加速建设幸福东海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东海县始终坚持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需求作为志愿者社会服务的工作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志愿者社会服务领域,延伸志愿者社会服务功能,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环境创新、文明言行、良好秩序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3.2万人,占全县人数的11%以上,涌现出“东海义工”、“草根爱心团”、“高茂宗爱心团队”、“994爱心车队”等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团队。

陈启发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大众传媒的作用,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进展、经验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通过生动感人的文艺作品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展现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职业规范等,使之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把科技、文化、法律、卫生等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领域,把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道德典型等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人群,把有志于志愿服务、有能力进行志愿服务的人们吸引到队伍中来,真正让老百姓得益受惠。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要根据各自志愿服务项目的要求,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为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导向,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最后一公里”问题,完善评价机制,扎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多样化、常态化发展。

启动仪式后,医院、供电公司等各志愿服务分别到各自的活动区域开展送医疗进社区、给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践行“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张开虎 王春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7月11日 1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