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2月3日上午, 市文明办召开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19位荣获道德模范及2014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荣誉称号的代表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继续扎实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挖掘、培育工作,把好人好事亮出来;进一步运用数字报刊、移动电视、微信、微博等新的传播方式,以及道德讲堂、学校少年宫等阵地,把好人好事说出来;进一步关心、爱护先进典型,做大美德基金,探索更多途径为先进典型办实事、送温暖,形成“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最后,她希望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为建设美丽港城凝聚更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

我市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踊跃发言,他们对如何做好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建设文明港城发表自己意见和建议。

我市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春座谈会

姜霜菊:老百姓的认可带来最大满足

“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姜霜菊谈到自己调解纠纷时,先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换位思考。自1984年以来,她一直工作在基层民事审判一线,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近10年来,姜霜菊审结的各类案件就有5000多件,平均每年办理案件近600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当事人上访、无一当事人申诉。

柏纪荣:学生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

“我就是个农村人,在农村当老师我觉得挺合适的。”扎根偏远山区小学29年的乡村教师柏纪荣,在别人劝她调离乡村小学时,用这样的回答让亲朋好友不再劝说。“我们那边留守儿童比较多,学校开展认领活动后,我认领了两个孩子。平时学习中,在他们作业不会时在旁边教两句;周末或过节时,把他们带到家里吃顿饭,我只是添双筷子,给孩子们带来的却是家的温暖。”

胥伟:下决心让残疾青年有尊严地活

200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的胥伟,2002年突患骨癌后截去右下肢。战胜癌魔的胥伟迸发出更大的生活热情,2004年开始创业后通过十多年努力,终于积累了一定财富。如今的胥伟在创业同时倾力助残,帮扶残疾人家庭,资助多名贫困残疾人子女求学,先后投资近千万元创办残疾人福利企业,帮助百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座谈会上,市人寿保险公司和市书法家协会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赠送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春联。会前,市第一人民医院还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了免费体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2月5日 17: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