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过年增添 “文化味”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云港公路处开展“送法律、送安全、送文化”进村活动

“出嫁的女儿可以不赡养父母吗?”“不可以!”一位老年人笑着回答到。“您有几个儿女?他们孝顺吗?”“我有两个,他们对我都挺好的!”老人自豪的回答,引起周围群众的一片笑声。

为村民过年增添 “文化味”

2月10日上午,在灌云县顺兴村村委会院子里,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送法律、送安全、送文化”活动,为村民们送去三样新年礼物:送法律,为大家讲解农村常用法律知识;送安全,为留守儿童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过一个平安年;送春联,公路处的书法家为村民现场写春联。法律和安全知识讲解之后,还设立了有奖竞答环节,凡是回答正确的村民都得到了一份奖品。

为村民过年增添 “文化味”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公路处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小册子。内容既涉及农村家庭婚姻关系中常见诸如订婚、彩礼、赡养、继承等方面的问题,又包含了宅基地纠纷处理、农村承包地相关规定、农民如何申请司法援助等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在讲解结束之后将这些法律和《公路管理条例》小册子分发到村民们手中。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讲解安全方面的问题,比如遇到险情时的报警电话、骑自行车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家居用电安全、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以及怎样报119火警五个方面提醒大家一些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志愿者书法家现场为大家撰写了20多幅春联,村民们拿着春联高兴的在镜头前合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2月16日 1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