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我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

8月12日下午,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各地各单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并为30个荣获“2014年度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单位授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超主持。

我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

近年来,在“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引领下,全市各地结合实际,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形成了“国税爱心妈妈”、“七彩海事”、“健康卫士”、“连心电”、“驿路邮爱”、“清洁海岸义工团”等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志愿者服务组织提高整体服务品质与服务能力,促进自身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我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立足实际,重抓品牌培育,增强志愿服务的凝聚力。深入研究、挖掘和整合本地本单位志愿服务优势资源,积极培育和打造属于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既要创新形式,更要注重内容,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导向,在具体、实在、可为、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志愿服务的感召力。抓好志愿者培训,培育和打造素质高、经验足、业务精、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重点,从社会需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多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着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人好事。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加强宣传激励,新闻媒体要聚焦志愿服务,拿出更多版面、更多镜头对准志愿服务、好人好事;将“美德照亮港城”打造成年度集中展示道德建设成果的品牌;做大做强“美德基金”,建立完善好人有好报的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记录、星级认定、嘉许、回馈以及法律和政策保障制度的途径,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我市召开全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交流推进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8月12日 18: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