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旅游旺季后,海边总会留下很多垃圾,既影响了港城面容,又污染了环境,为了保护大海,强化文明意识,创造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

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2015年10月18日下午,由钢丝善行团江苏分会、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淮海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连云港市众和社会工作事务所、黎明脚步连云港师专酷跑团、淮海工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刘爱东爱心团志愿者服务队共同联合组织106名爱心志愿者来到大海边开展“蓝色海洋,绿色环保”爱心项目,保护大海清理垃圾志愿活动。

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活动现场,钢丝善行团江苏分会会长、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中国好人刘爱东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活动目地与计划,本次是我们爱心之家与各家组织联合开展“蓝色海洋,绿色环保”项目的第一站,我们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让港城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我们的脚印,让每一个地点都充满了正能量。

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下午14:00左右,我们在活动负责人刘爱东统一安排下,我们组成了7组,各组分发了垃圾袋,一次性手套,每人一瓶水,分工过后,大家分散开来,活动就此展开,志愿者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嬉笑着走向了海边,有的志愿者的目光紧紧地锁定在沙滩上,摸索着沙子下面的垃圾,丝毫不错过任何一点,有的志愿者不惜弄脏鞋子,三两下挽起衣袖,大步走向淤泥里,奋力捡起垃圾,一位好奇的阿姨走向前来:“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呀?”“我们是在做公益活动,清理垃圾,保护大海。”一位志愿者带着微笑向着阿姨说道。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沙滩上的垃圾渐渐减少了,大海也时而发出闪闪的光,大家用了2个小时在海边各个地方捡起近百斤的各种各样的垃圾物等。

百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海边充满正能量

活动结束时,有的志愿者们露出甜美的笑容,有的紧皱着眉毛,显得疲累,有的鼓着嘴唇,埋怨刚刚的不幸跌入泥中,但都手上提着满满的垃圾,然后,纷纷聚集到一起,把它堆放到垃圾桶旁。有志愿者问活动组织者刘爱东,为什么要选择海边捡垃圾,刘爱东淡淡一笑:“这主要是为了环保,保护大海,不管今天的活动是否对周围人有影响,是否能够带动他们,但最起码让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

感谢连云港奥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豹先生代表公司赞助本次爱心环保活动所有费用,并带领全家人一起参与活动。

所有的志愿者们都表示希望能报名继续参加下一站爱心行动中,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最后,大家聚集到了一起大家合影留下了今天的足迹,至此,“蓝色海洋,绿色环保”爱心项目三年计划第一站保护大海爱心活动圆满成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10月19日 1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