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

8月19日上午,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重点传达了8月2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中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领导关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 “三个度”的要求(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美誉度、更有感受度),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亮点工作,详细部署了年底前的各项重点任务,各县区文明办、各功能板块党群部负责同志,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城市建设责任单位、有关文明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部署,各县区、功能板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各县区、市各有关单位在文明创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落实了市委领导关于“把创文宣传融入创卫宣传”的要求,联合创卫办印发了《创文创卫宣传标语二十条》。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开展创建工作的最新文件指示精神,要求与会单位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将主流价值和文明新风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人们抬眼可见、举足即观。9月底在省文明城市测评之前,将联合有关单位专题督查创文创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为打造首届江苏省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参展项目,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文明单位开展与志愿服务组织“牵手”行动的通知》,做优做实志愿项目,力争多出精品、多出品牌。

我市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立抓精神文明建设就是树形象、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明确文明创建过程就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改善民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牢牢抓住文明城市建设和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牛鼻子”;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注重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化、社区化、项目化、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中小学与实践基地、教育基地、驻区单位深入合作,做足“小手拉大手”的文章,加强诗教乐教工作,从强化组织发动、强化教育、强化管理三个方面提升文明城市测评指数;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抓落实、群众思维抓落实、注重效果抓落实,发挥文明委的组织优势和协调指导职能,紧扣百姓视角,在工作策划上,统筹各类资源,加强优化和整合;在工作组织上,加强牵头意识,变被动为主动;在工作效果上,善于借助外力,事半功倍,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实绩、实效作为开展工作的“指挥棒”、“导航仪”,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的贡献。(综合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8月19日 17: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