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里的诗篇”——中国•江苏第二届全国少儿诗会结果揭晓 我市取得可喜成绩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童心里的诗篇”——中国•江苏第二届全国少儿诗会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多位小作者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获奖,取得可喜成绩。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作协、省广电总台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征集推广一批优秀诗歌作品,充分发挥诗教乐教的滋养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艺术审美中陶冶情操,涵育文明。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作品4.5万多件。

从今年5月以来,市文明办牵头积极开展征集活动,依托各类媒体,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征集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体现童真童趣、催人向上向善的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少儿诗会。最终,灌云县新区实验小学庄嘉妮创作的《走过》获得二等奖,苍梧小学方迦卉创作的《四季的演唱会》获得三等奖,班庄中心小学陈叶超创作的《妈妈是棵大树》、幸福路小学宋宇创作的《星期八的下午茶》、赣榆实验中学朱宣羽创作的《童年 海的记忆》等获得优秀奖;灌云县新区实验小学的纪红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苍梧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9月9日 16: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