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滕雯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傅善祥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市领导滕雯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傅善祥

9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一行来到“中国好人”傅善祥家,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向他及家人致以亲切的中秋问候,并送上慰问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在交谈中,滕雯同志对傅善祥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大力选树身边好人,深入弘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社会正能量,讲好身边故事,为身边人树立现实榜样。

市领导滕雯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傅善祥

【新闻链接】

“中国好人”傅善祥

傅善祥,男,64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后代邑村农民。2010年7月的一天,类艳梅在南辰乡信用社贷了13万元的贷款,下车时不小心把13万元现金弄丢了,等发现时,她大脑早已一片空白。这时,她看到了路边焦急寻找失主的老人傅善祥,经辨认后巨款原封不动,顺利物归原主。面对失主答谢,家庭十分困难的老人婉言谢绝。面对从天而降的13万元现金,家庭困难的他不为所动、完璧归赵,一位农村老汉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诚信的价值。2011年3月,傅善祥荣登“中国好人榜”。他还曾获得连云港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东海县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9月14日 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