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文明旅游为国庆添彩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旅游业发展大会精神,根据省文明办做好国庆期间文明旅游的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连云港市文明旅游为国庆添彩

一是提早组织谋划,部署细致周密。连云港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文明旅游重点工作的通知》,对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红黑榜发布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做到言行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食宿文明和娱乐文明等五大类27条。旅游管理部门对相关旅游企业进行了节前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及服务接待工作,整个黄金周期间没有接到一起旅游投诉事件,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游客满意度大大提升。赣榆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征文征画活动,征集近百篇优秀作品,在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等进行展示宣传。

连云港市文明旅游为国庆添彩

二是景区和网上双向发力,宣传有声有色。在景区入口、停车场、游客中心、休息区等显著位置播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和公益广告宣传片。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立宣传专栏,张贴文明旅游宣传语和贴画,发放《旅游出行提示》及旅游保险知识等宣传材料万余份,面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传播文明新媒体联盟”运用微博、微信等线上载体,发布《文明旅游》、《文明小贴士》等话题、信息54条,宣传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倡导文明出游理念,浏览量、转发量、评论参与数累计达万余人次,在宣传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倡导文明出游理念的同时,积极与游客互动,让游客亲身参与进来,激发游客的参与热情,积极践行文明旅游。

连云港市文明旅游为国庆添彩

三是倡导和监督并举,志愿服务丰富多彩。在全市组织开展“为中国加分,为港城点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所有4A以上景区均组织开展各种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文明宣传、语言服务等热情服务,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带动市民、游客遵守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公共秩序, 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景区还设立文明志愿监督岗,志愿者给游客发放免费的杂物袋、宣传手册等,及时发现并劝阻在景区吸烟、乱扔杂物、乱刻乱画等各类不文明旅游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游览。

连云港市文明旅游为国庆添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0月12日 14: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