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公告

公告栏阅读模式

即日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旅游局、市工商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连云港市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接受社会各界报名参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11月中旬前)。开展前期调研,在充分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完善方案,下发通知,发布公告。

2、作品征集阶段(2017年3月底前)。各县区、主办单位、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发动、宣传引导,广泛征集各类题材参赛作品,完成作品的推荐上报工作。

3、作品评审阶段(2017年4月底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制定评审方案,邀请业界专家、主办单位负责人等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两轮评审,并将评审意见报大赛组委会审定。

4、表彰刊播阶段(2017年5月底前)。大赛组委会研究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名单,举办表彰颁奖活动,并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刊播、刊发优秀获奖作品。

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五个主题,每个主题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3000元),同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对于在大赛组织动员、宣传推介、推荐上报作品等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单位,由赛事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将选送参加2017年江苏省“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公益广告专项赛事。

三、大赛主题

设计制作公益广告,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参赛作品要着力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突出以下五大类内容。

1、孝善文化。围绕培育优良家风家训主题,重点挖掘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内涵,培植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引导人们养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爱子女、平等相处等遵德守礼习惯,凝聚厚重的家国情怀。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突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理念,反映邻里守望、扶贫济困、绿色环保、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文明交通。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倡导“自律、包容、礼让、文明”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礼貌驾车乘车,文明行路,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坚决抵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3、文明餐桌。围绕“拒绝餐桌浪费,缔造舌尖上的文明”主题,倡导“节约粮食、尊重劳动、俭以养德、俭以惜福”的就餐理念,号召市民合理点餐、文明就餐,宴席俭办、抵制浪费,吃剩打包、绿色消费,展示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的餐桌文化。

4、文明旅游。围绕“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主题,倡导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他人风俗习惯、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文明出境旅游,培育守公德、重礼仪,热情好客、安全有序的旅游习惯,自觉抵制不遵礼仪、不讲卫生、大声喧哗、乱涂乱画、不守秩序、高声交谈、不遵守拍摄规定、长期占用公用设施等游客不文明行为。

5、诚信经营。围绕诚信为本、以信立业主题,倡导诚心诚意、遵章守法、恪守承诺、一诺千金、有账必还的经营理念。在经济领域,坚持守合同、重信用、不虚假、不欺骗,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明码标价,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倡导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注重群众口碑等理念,自觉抵制弄虚作假、坑蒙欺诈、价格垄断、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

四、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分为影视类作品、平面类作品。

1、影视类作品(含动画)。

①影视作品:时长最长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不要倒计时。成片FLV格式上传。

②动画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24帧/秒,时间30秒以内,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500—800像素,不要倒计时。成片SWF格式或FLV格式上传。

2、平面类作品(含漫画)。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五、创作要求

设计制作公益广告,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贴近大众审美情趣,做到“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创作单位和个人要遵守法律法规,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若有违反大赛规则并引起法律纠纷的,由投稿作者独自承担相应后果及一切法律责任。

2、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者,视为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3、广告创作要善于从百姓身边事情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受众爱听爱看。参赛作品须创意独特、传达准确清晰、结构严谨、制作精良、综合效果好,并适合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及户外媒介上发布。

4、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兼顾地方文化,突出地域特色,丰富文化样式和表现形式,使公益广告符合不同受众群体的接受习惯。

5、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运用新颖别致的作品吸引人打动人。

六、报送方式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者请在“连云港发布”微信(ID:lygfabu,关注后可点击“微观港城”“公益广告”菜单栏上传)或“连云港发布”客户端(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连云港发布”下载即可)上传作品,如需电脑端上传,可登陆网址:http://form.mikecrm.com/A6Nk1v。所有参赛报名作品须以电子格式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0日,技术咨询电话:85867305。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综合联络处,联系电话:85802696。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1月15日 1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