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雯、尹哲强调研督查文明旅游工作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4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尹哲强调研督查文明旅游工作,强调要站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大力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为文明港城“加分”,为旅游发展助力。

滕雯、尹哲强调研督查文明旅游工作

滕雯指出,文明旅游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门面,事关城市形象,社会广泛关注。连云港作为全省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各地各相关部门更是要自觉增强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文明旅游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往深里做、往实处抓,在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让文明旅游在连云港蔚然成风,成为文明港城的鲜明“底色”。

滕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宣传暖心、设施舒心、文明贴心的目标,抓好宣传引导、完善配套、规范管理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工作。要加大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注重人性化的提示,体现人文化的关怀,做到宣传提醒到位,入脑暖心。要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到配套设施到位,方便舒心。要把文明旅游融入业务工作,纳入培训管理,贯穿于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让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做到服务管理到位,文明贴心。

滕雯、尹哲强调研督查文明旅游工作

滕雯强调,要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游客感知度,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常态长效。要坚持统分结合、齐抓共管,围绕任务分工,逐项落实责任,真正把文明旅游要求贯通旅游产业链,通过文明旅游工作来提升旅游价值链。要坚持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注重打造一批具体点位,作为文明旅游的窗口,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要坚持正反结合、提升实效,注重运用“红黑榜”制度引领文明旅游风尚,从旅行社、饭店到景区,从诚信经营到文明服务,要有正能量的积累和建设性的舆论监督,营造全社会文明旅游的大环境。

尹哲强在调研座谈会上要求,要深入对标找差,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着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的熏陶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标杆的带动作用,倡导文明旅游,传播文明风尚。要加大督查力度,完善监督机制,推动文明旅游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滕雯、尹哲强调研督查文明旅游工作

滕雯、尹哲强一行先后深入苏欣快客站、天晴酒店、火车东站、连岛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丰惠广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文明旅游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旅游局和连云区有关情况汇报,市交通控股集团、连云港民航站、连云港火车站、港口集团(客运码头)、花果山景区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旅行社、宾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4月13日 16: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