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第六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公告

公告栏阅读模式

2017年6月3日至6月7日,连云港市推选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接受各界群众自由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通讯地址是: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15室,邮编:222006;电话:0518—85802696,传真:0518—85814835;电子邮箱:wenminglyg@163.com。推荐时,须将推荐候选人3000字事迹材料、1000字事迹简介、1寸免冠彩照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并注明推荐的道德模范候选人所属类别(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选一)。

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推荐和评选标准

1、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2、分类标准:

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3、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

4、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江苏省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往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

5、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往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时代楷模”“大国工匠”“向上向善好青年”“文明家庭”“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可优先推荐。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连云港市推选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

2017年6月2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6月2日 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