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

7月13日上午,市文明办、市食药监局在苍梧绿园中心广场联合开展了“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出席活动,并深入全聚德、九牛九香、永和新国风等“文明餐桌”示范点进行调研指导,强调相关部门、餐饮行业、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要一起与文明握手,让文明之花香溢餐桌、浸润城市,成为连云港醒目而温情的名片。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

滕雯指出,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每位市民文明素养的体现。开展“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不仅是呼应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也是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滕雯要求,要乘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理念,真正让节俭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文明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在港城”活动

滕雯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已进入“倒计时”,各区各部门要全面“紧”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包片到人、不留死角。要发挥“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重点抓好学校食堂、景区饭店、中小餐饮企业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文明餐桌活动在港城蔚然成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13日 2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