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交通,你我同行” ——灌南公路站全面整治204国道路域环境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让群众出行满意,不但要保持公路桥梁的状况优良,更需要优美、整洁的路域环境。灌南公路站抓住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的契机,结合“双城同创”活动, 在204国道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公路”的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打造文明样板公路。

美丽交通,你我同行”  ——灌南公路站全面整治204国道路域环境

由于204国道车流量较大,且穿越田楼镇集镇段,道路两侧存在店外经营、隔离花坛残缺、垃圾众多、垃圾桶和敞开式垃圾池直接摆放或建在马路边等脏、乱、差问题,给养护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环境整治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单凭公路交通部门难以突破。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环境整治中,采取政府主导、各方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方式,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短期内确保公路设施与绿化提档升级、路域环境明显改观。

灌南公路站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制订任务图和时间表,确保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根据204国道的实际情况,调集路政执法人员与道路养护人员,采取清理拆除、治理取缔、路宅分家、绿化遮挡、净化美化等手段,集中开展路肩边坡整治、绿化修剪、白色垃圾清理、花池维修、清除杂草、等整治活动,在公路集镇段,全面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用辅道、摆摊设点、非法种植等乱象。在活动的同时,开展“美丽交通,你我同行”劳动竞赛,掀起环境整治的高潮,使204国道路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灌南公路部门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总结经验教训,建立204国道乃至全县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脏乱差现象的反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10日 09: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