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打造美丽公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公路是城市的窗口,公路形象的好坏代表城市的文明卫生程度。近日,为了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中展示美丽公路形象,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加强县城出口道路的环境整治工作,“整治脏乱差,营造洁净美”、洁化、美化、绿化公路,让公路风景如画。

“卫生事关你我他,灌南靓丽靠大家”。连日来,灌南公路站结合全省交通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整治活动,全站总动员,集中人员与机械,按照县级卫生县城的标准,分为公路保洁组、公路设施组、公路美化组和路政管理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对重点路段进行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特别是对县城出口公路两侧乱堆乱放、绿地种菜、杂草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养护人员平整路肩和护坡、剪草、砍除杂树、非法种植物,清洗护栏、修整路缘石,修剪中分带绿化,清理桥下、边沟两侧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修复坑槽、裂缝、车辙等公路病害。同时,加强对公路及公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摆摊设点、设置非标、张贴广告等违法行为治理,加强路面漏洒、污染问题的治理力度。为强化公路的日常保洁,今年还添置了路面清扫车,加大机械化湿式清扫频次, 全力保障公路畅安舒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4日 11: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