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经典浸润心灵,阅读丰富人生。12月16日上午,“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19所小学的19名小记者用声情并茂的诵读,让大家感受读书的美好。

我市举行“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颁奖。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赣榆区实验小学的四(11)班的刘思涵夺得冠军。苍梧小学五(12)班尹言带来的《西游记》,师专一附小龙河小五(5)班周子钦带来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解放路小学六(2)班王一乐带来的《草房子》等,19名小记者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与美的诵读体验。诵读的一个个精彩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市未成年人思想文化素养的不断提升。

我市举行“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

“为这次活动点赞!万名小记者每人读一本书,带动家长、带动社会,效果无限大”本次活动评委、市语委办副主任、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卫文在点评时说,“小选手诵读的都是不同的经典名篇。遇见经典,遇见美好,为他们的人生打上美好的底色。”

我市举行“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

今年6月份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了“万名小记者读好书”系列活动,经典名著名篇诵读比赛是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用优质阅读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同时为推动书香港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郁氛围、夯实坚实基础。

这一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征得读后感500篇,并举行了读书征文大赛,目前正在编纂成书并将于近期出版。诸多家长也对孩子们读好书、写读后感给予赞扬,纷纷表示活动贴近孩子实际,对丰富孩子的知识,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有非常好的效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有益的知识入脑入心,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在行为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2月21日 1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