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征稿启事

公告栏阅读模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同志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也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激励和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用好这一重要教育契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同意,淮安市文明办、淮安市教育局联合扬子晚报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征文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征文活动,表达学习周恩来精神、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真情实感;抒发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组织机构

1. 指导单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

2. 主办单位:淮安市文明办、淮安市教育局、扬子晚报

三、参加对象

面向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在校学生,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

四、参赛要求

1. 征文作品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2. 每名参赛者提交1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小学组作品字数在500字左右,中学组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已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

3. 作品须是学生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学校。

本次大赛是全省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1. 个人投稿:登陆“扬子晚报读写网”(www.young100.cn)大赛专题网页投稿,也可直接发送至邮箱jnzhouzongli120@163.com;

2. 集体投稿:统一发至邮箱jnzhouzongli120@163.com;

3. 所有邮箱投稿作品均需附参赛表(附后);

4. 投稿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六、活动安排

1. 作品评审(2018年3月下旬)。按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根据组织、指导参赛投稿作品的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名单在江苏文明网、扬子晚报网、扬子晚报读写网、江苏教育新闻网,以及文明淮安、德润淮安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公布。

2. 作品汇编(4月上旬)。依据评选结果,汇编出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省青少年读书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

3. 颁奖仪式(4月下旬)。结合第22个世界读书日及周恩来读书节活动,在淮安市举办颁奖仪式,届时将邀请专家学者、获奖作者、优秀指导老师、学校代表等参加。

4. 宣传推广(4—12月)。组织在扬子晚报、江苏文明网、扬子晚报网、扬子晚报读写网、江苏教育新闻网、淮海晚报,以及“两微一端”新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展评获奖作品。

附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征稿启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参赛表.doc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1月29日 10: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