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推选公告

公告栏阅读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巩固和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大力弘扬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互助礼让的良好风尚,逐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交通控股集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决定在全市开展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推选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奖项设立

评选“十佳港城好司机”10名,“十佳港城好司机”提名奖20名。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举办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颁奖典礼,对当选的“十佳港城好司机”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隆重表彰。

二、推荐范围

凡我市范围内持有机动车驾驶证,驾龄在3年以上,符合推荐条件的皆可报名参加。具体包括:全市所有私家车驾驶员及客车、货车、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驾驶员。

三、评选标准

(一)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具有良好的综合道德素质。

(二)具体标准

1、参加评选的驾驶员须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车让人先行,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三年内未发生负责任的交通事故,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2、参加评选的营运车辆驾驶员须规范经营,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仪容整洁、待人礼貌、服务乘客耐心热情、细致周到,不拒载、不违规拼客、不乱收费,无有责任的行业投诉记录,且连续从事汽车客运经营不少于两年。

3、2018年5月20日至2018年8月27日期间无交通违法记录。

4、参加评选的驾驶员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孝老敬老、扶残助残、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或其事迹在市级以上(含市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过的,可优先推荐。

四、推选程序

1、宣传发动(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制定和下发评选活动通知,并在市级主要媒体发布推荐评选标准和程序,举办“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启动仪式,向社会发出倡议,鼓励引导社会各界驾驶人参与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主动在车辆上张贴“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标识,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2、推荐上报(6月底前)。新闻媒体及其他组织或个人均可向市组委会推荐或自荐参评对象。市运管处负责上报客运、货运、公交、出租车等行业的参评对象。各县区文明办、功能区党群部牵头负责本地“十佳港城好司机”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市各单位、各文明单位可根据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情况,择优推荐候选人,推荐名额均不作限制。

对推荐的参评对象,由所在单位审定把关,对其真实性负责。推荐人选须填写《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候选人推荐表》(相关表格可登录连云港宣传网、连云港文明网、连网公告栏下载),并附1500字以内事迹材料、200字以内事迹简介、二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反映事迹的工作生活照片8—10张。推荐表、事迹材料、事迹简介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一式三份报送至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交通广播704办公室(花果山大道108号),推荐表、事迹材料、事迹简介、二寸照片、反映事迹照片等图文电子版报送至邮箱:452267818@qq.com,联系人:齐鲁滨,联系电话:85458686、13505131917,推荐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

3、确定正式候选人(9月上旬)。

①资格审核。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分别对报名参与的驾驶人情况进行审核,主要审查驾驶人是否有刑事处罚记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运车辆驾驶人有无有责任的行业服务质量投诉记录,参与车辆是否有逾期未审验等情况。市组委会对推荐候选人的信用情况进行审核。

②专家评审。市组委会牵头组织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专家学者、热心市民、交通警察、媒体工作者、文明单位代表,召开专家评审会,票选出30名“十佳港城好司机”正式候选人。

4、公示投票(9月中旬)。在报纸刊登候选对象简要事迹,对30名“十佳港城好司机”正式候选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开通微信投票渠道,接受群众投票评议。

5、集中宣传发布(9月下旬至11月底)。市组委会按照专家评审、微信投票5:5的比例,计算每位候选人的得票情况,综合排定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获奖名单,并对外公布入选结果。同时,市组委会组织新闻媒体对新当选的“十佳港城好司机”进行系列报道,并制作专题公益音视频,在广播电视、公共场所广泛宣传。此外,还将组织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走进街道社区、文明单位、各类企业、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开展“文明交通”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呼吁社会各界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崇德向善的传承者。

“港城好司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优秀代表,是引领社会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文明榜样。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重要阶段,热忱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为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言献策、踊跃推荐您身边的好司机,推动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8年5月22日

附件: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推选公告首届“十佳港城好司机”候选人推荐表.docx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5月21日 17: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