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

幻灯片阅读模式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大力弘扬“创卫精神”,进一步提升标杆、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市领导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徐家保、黄远征参加会议。

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后,项雪龙作了点评,对文明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务实推进,创建取得良好开局,充分展现了广大干群的高度责任感、强烈事业心和极强战斗力,坚定了全市上下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创建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对标补短,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走向深入。

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展示城市全新形象。要广泛动员,进一步造浓创建氛围。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突出特色、精致美观、科学合理,加密公益广告宣传,确保达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效果。突出先进典型,加大舆论宣传,更好展示港城创建风采,努力营造强大创建声势。要对照标准,进一步补齐基础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真正建设生态优美、和谐文明、安静有序、富有活力的美好家园。要提高素质,进一步加强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形式多样的创建载体,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争做文明先锋。坚持严管重罚,着力矫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各类群团组织优势,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声势和影响,大力开展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努力让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全域创建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文明村镇、社区和单位创建,全面掀起基层文明创建新热潮。要按照“密切协作、携手并进”的理念,推动部门、社区结对共创,凝聚强大创建合力。要按照“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思路,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不足,定期通报整改情况,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

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构建“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部门奋力抓、包片领导尽力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人人肩上有目标、有担子、有责任。要大力弘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为创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进一步严肃态度、严明纪律,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者坚决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创文工作、第三次双月督查和省文明城市创建年中抽测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连云区、高新区、市住房局、市教育局、市银监局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7月26日 09: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