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20日上午,市创文办、市工商局联合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建成区范围内29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创文成效好不好、长效管理怎么样,直接关系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要坚持民生导向,聚焦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创文各项任务,为市民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创文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我市召开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要求,农贸市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之一,要对标市场内外部8个方面标准要求,对照市创文办和市工商局2次明查暗访通报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在市场主要出入口等醒目位置精心设置一批弘扬核心价值观、宣传诚信经营、倡导绿色生活以及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管理,重点加大对生禽宰杀和水产销售区域的管理力度。要配好管好市场各类设施,特别是落实落细消防设施方面的标准要求,坚决杜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要把市场管理抓在日常,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确保市场经营有序、服务优质,让老百姓放心舒心。

我市召开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强调,创文工作没有旁观者,城市文明没有局外人。广大农贸市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市民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自身健康快速发展。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在种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的基础上,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农贸市场创文攻坚战在新一轮创建开局之年首战告捷。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对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工商局局长华宏铭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苍梧生活广场创文情况。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9月20日 18: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