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嘴街道 “文明监督岗”解决创文实际问题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毕文静

“李大爷,您有什么事啊?您坐下来,慢慢说。”昨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值班的“七彩海盐”志愿者于童认真记录下来访居民李大爷“邻居家自行车老是占着他们家车位,孩子回来连车都没法停,多次私下协调也无果”的诉求。志愿者于童记录下诉求后,就立刻打电话给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让负责人带着李大爷去实地解决问题。

猴嘴街道 “文明监督岗”解决创文实际问题

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力在实施精细、打造精致上下功夫,创新推出“文明监督岗”,精准对接辖区居民实际需求,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明监督岗”由“七彩海盐”志愿者轮流坐班,主要职责是接待辖区群众关于文明创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七彩海盐”志愿者们根据群众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分门别类地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并做好跟踪反馈工作,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细化、再落实。

下一步,猴嘴街道还将在各村居推广流动“文明督查岗”,组织“七彩海盐”志愿者定期定点定人深入辖区,结合发放《创文工作调查表》等契机,上门入户征求辖区居民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日 1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