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首个“廉政文化进社区”典范项目建成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2019年,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连云港市房投集团依托“瑞安花园”小区,积极打造连云港市首个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廉瑞园”,创新性地将廉政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廉政文化与小区物管相结合,覆盖了廉政文化最后一公里,在小区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作为连云港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高度重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运营项目因地制宜,先后建成星海湖省级廉政基地、绿翠谷市级廉政基地。此次打造的“廉政园”可以加强在管的物业小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从而在省、市级廉政基地的基础上,开辟新的廉政文化战场。

  连云港市首个“廉政文化进社区”典范项目建成

  房投集团在深入挖掘本地人文积淀和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走进小区。“廉瑞园”廉政文化基地由“一园三苑”构成,整个园区以“弘扬清风正气、培育良好家风”为主题主线,重点打造爱廉苑、崇孝苑、厚德苑三个核心景观区。其中,爱廉苑汇集古代清官典故、百廉墙、主题雕塑等;崇孝苑以传统二十四孝指引,引申出新时代二十四孝,传播中华孝文化;厚德苑以道德经为基,传承古代美德典故,展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人物,最后结合新时代,为廉政文化注入鲜活时代要求。

  连云港市首个“廉政文化进社区”典范项目建成

  “一园三苑”作为廉政文化宣教载体,使小区居民在生活中处处见廉、时时思廉,促进廉洁文化渗透到小区文化,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连云港市首个廉政文化进社区典范项目,“廉瑞园”实现了廉政文化走进社区,走进百姓,使廉政文化更加贴近居民,走到了市民身边,为廉政文化生根发芽开辟了新阵地,以更接地气和更具感染力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8日 1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