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服务配套 宿城打造山海云雾小镇吸引游客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 史燕青

“瞧,这个周末又有个20多人的团队要来我家玩,吃住一天,人均100元。”11月21日上午,笔者在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采访时,该村农家乐老板吴大娘说,她家开业5年多了,生意越来越好。得益于山海云雾小镇创建工程,今年以来,宿城街道不断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夯实环境基础、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旅游接待量不断提升,旅游的富民效应也愈发明显。

完善服务配套 宿城打造山海云雾小镇吸引游客

宿城是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2017年底,宿城街道成功申报了山海云雾小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目的地。

打造山海云雾小镇,特色如何彰显?宿城街道的做法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我们邀请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编制了风情小镇的总体规划,当初,创建组与设计专家先后对接了20多次,现场办公会就开了4次,不断完善提升小镇发展策划。”宿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启动实施后,宿城先后完成了桃源路特色街区、一带一路文化园、法起文化园、陶渊明文化园、枫树湾船山景区等重点片区的提升改造,完成了环山路、板宿路、宝驾山路、龙潭路等道路提档升级。笔者在桃源路上看到,这条路已被改造一新,一路上,尽是餐饮、住宿和云雾茶等旅游产品的销售点,旅游的氛围愈发浓厚,游客的便捷度也大大提升了。

特色小镇创建带来了积极的富民效应。随着桃源路提档升级,街道层面完成了30多家店招的标准化改造,桃源路上王天胜艺术中心、华夏万里行书法家艺术中心等正在筹备开业,小镇客厅的文化旅游氛围更加浓厚。在打造特色小镇的过程中,宿城街道还投入了1500万元,完成了3.2公里南河整治清淤、河底硬化以及生态护坡等配套工程,让小镇环境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基础设施的投入,环境的美化也激发了当地百姓的创业热情,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以来就新开各种农家乐饭店近20家。

打造特色吸引游客,培育小镇发展新热点。据悉,通过一年多的创建改造,宿城完成了旅游产业的基础性工程。下一步,围绕做优做亮旅游品牌,打造小镇吸引力,宿城将充分利用宿城山海旅游资源,完善服务配套,依托高山发展大竹园“山之宿”,依托一带一路文化园和海神张保皋纪念馆发展“海之宿”,依托小镇客厅及八间房发展“城之宿”,不断延长旅游产业链。此外,还将进一步彰显文化品牌,实现文旅融合,办好采茶节、楸树花节、红叶节及特色活动。在保障大竹园、留云岭茶叶合作社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快农商平台搭建,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网红直播,打造云雾茶销售集散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28日 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