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冬日的阳光洒在建筑上,散发出淡淡的黄色光辉。巨大的龙门吊正在吊起设备,准备安装到车间内。恒瑞医药工程管理部总监杨裕相介绍,该厂区主要产品是生物制剂,产业园建成将满足恒瑞医药生物制剂临床用药需求。

据了解,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厂房、仓库及检验、工程、环保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主要生产门冬酰胺酶、长效胰岛素等抗肿瘤和糖尿病药物。项目购置生物发酵系统、灌装线、包装线、蒸馏水机、纯化水机等设备,年产门冬酰胺酶300万支、长效胰岛素6000万支,预计2020年6月项目竣工投产。

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

笔者在恒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空调机房的主管道。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空调机房主要用于洁净室的控温控湿,12月中旬将完成设备安装。目前,整个项目共有100多名施工人员在加快建设、赶进度。

因为进度抓得比较紧,目前恒瑞医药产业园内厂房土建已经全部完成管理,部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笔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的化学制剂生产车间不同,生物制剂的生产因为设备都比较高大,因此厂房的内部挑高较高。杨裕相介绍,生产生物制剂的设备价格都比较昂贵,因此需要工人们更加仔细地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他们现场监管也非常严格,确保安装全过程安全可靠。“我们计划在12月底完成中试车间设备安装,交付给我们研发部门进行使用。生产车间的进度要慢一些,我们计划明年开始进行相关设备安装。投产设备安装到位后交付生产。”

如今,在连云港经济开发区,正在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连众海上风电叶片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康缘中药制剂等17个项目设备安装,慧智光学材料等28个项目进行厂房或者主体建设,“中华药港”国际医药产业发展基地等9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9日 10: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