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他们是赣榆的暖心风景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连云港市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暖心上线。这个冬日,穿上红马甲,你就是这条街上最亮的风景。

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

12月15日上午,黄海社区联合黄海路小学师生、家长共同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创文明、当先锋”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底色。小区车棚、楼前楼后、绿化带、路面,都是志愿者们清理打扫的重点。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行动,社区内的街道和小区变得更加干净,车辆摆放更加整齐、有序。

寒冷冬日,他们是赣榆的暖心风景

爱心图书捐赠 法治讲堂

12月11日下午,法院一行来到班庄小学,向学生捐赠必读书目200余套,希望这些图书能够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健康成长。赣榆区法院法官根据实际案例,从“反对校园欺凌”“遇见校园欺凌怎么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以“预防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寒冷冬日,他们是赣榆的暖心风景

爱心午餐,青暖夕阳

严冬送暖,爱心送情。12月15日,团区委和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的“爱心午餐,青暖夕阳”爱心送午餐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胜利社区。志愿者们精心为辖区空巢孤寡老人准备多种适合老年人食用的爱心餐。此次活动,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捷,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来自社会的人文关怀。

青春护航

11日下午,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志愿者来到罗阳小学与该校小雨滴志愿者联合开展第四届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青青护航》——蓓蕾绽放关爱学生暖冬行动。

寒冷冬日,他们是赣榆的暖心风景

志愿者通过动漫讲解,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在生活、学生中预防侵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并组织学生给远方的父母写信,汇报自己生活、学习情况。同时,为孩子们送去暖冬手套和爱心围巾,给留守的孩子们多一点关爱和温暖。

道德讲堂 国学与阅读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国学素养,近日,胜利社区组织少年国学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激发孩子们学习国学的兴趣,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国学。现场孩子们端坐整齐,书声琅琅。家长也融入到浓浓的学习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国学,更是一次别样的文明礼仪教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1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