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市容市貌 让海州“颜值”与“气质”齐飞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今年以来,市海州区城管局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目标,推进项目,提升指标,全力冲刺,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扮靓市容市貌 让海州“颜值”与“气质”齐飞

扮靓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

为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制度落实,区城管局持续推动环卫精细化整治,清除各类小广告16万条,规范非机动车静态停放6万余辆次,清理流动摊点3万余处。对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牌开展集中整治,共计拆除面积7000余平方米的店招、广告牌116处,保障群众安全。积极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规范清理烧烤店外摆放2500余处,做好油烟防控。今年来,新建9座二类以上公厕,其中海州体育场、樱花园等公厕达到一类标准,全面提升了市容环境。

扮靓市容市貌 让海州“颜值”与“气质”齐飞

倡导垃圾分类,提升资源利用

为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让垃圾分类切实融入居民的生活,区城管局制定出台了《海州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在今年探索出居民小区“物业自营”的垃圾分类模式。在全区110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工作,累计收取可回收物234吨,有毒有害垃圾3.3吨,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达76.9%,并通过宣传活动与长效督导的方式,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扮靓市容市貌 让海州“颜值”与“气质”齐飞

提升农村环境,硬件提档升级

扮靓市容市貌 让海州“颜值”与“气质”齐飞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区城管局不断结合创文、创卫要求,对农村进行全方位整治。投入资金加强农村垃圾收运设施配置和垃圾中转站建设,新建宁海等3座垃圾中转站。着力对交通干线沿线、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累计清理户外乱堆乱放19300余处、占道经营9490余处、乱搭乱建1800余处,清理三乱小广告9900余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做好“厕所革命”,全年新建50座农村公厕,达成全年预定考核目标,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贡献城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17: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