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推动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出发、再突破,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远征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就谋深做实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滕雯指出,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发现问题、研究分析、提出方案、全力推进、督办会办的工作闭环,通过实行闭环管理,持续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特别是对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列出40项负面清单,要严格划定底线、真正上紧发条,坚决杜绝清单所列情形发生。滕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读、熟练掌握新版《测评体系》,做到精准谋划、对标推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滕雯强调,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调有序的创建机制,同步加大市级媒体宣传力度、部门之间配合力度,不断凝聚创文工作强大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黄远征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在2018年良好的创建基础上,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劲头,乘势而上打赢“奋战2019年”这场硬仗。要找准方向感,紧紧扭住创建关键环节,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强化责任感,把今年各项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各项任务全部落到实处,真正抓出实效。

会上,市创文办各工作组和部分主创部门围绕当前创文工作存在问题、解决措施以及2019年工作谋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2月21日 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