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4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总结部署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方位对照创建新标准、新要求,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强化责任、强攻突破,全面夺取“奋战2019”新胜利,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书写文明城市的灿烂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通报了创建工作情况。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

项雪龙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务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树立信心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看到与创建标准的差距、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和自身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坚决破除自满情绪、厌战情绪和“过得去”的情绪,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负责的精神,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项雪龙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补短,加大力度,强攻突破,确保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造浓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发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要加大整治达标力度,按照“对照标准、分分必争、全面达标”要求,突出重点、强攻难点、狠抓薄弱点,做到硬件少扣分、软件不失分、亮点多加分、总评得高分,确保年度测评成绩和排名大幅度提升。要加大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把阶段性创建与长效性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有人”“有钱”“有制度”的问题,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有制度规范,真正实现创建到哪里,长效机制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不搞“运动式”创建、坚决避免“一阵风”反弹。要加大创建活动开展力度,增强文明创建意识,突出以人为核心,广泛开展文明乡村、文明小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创出特色、做出亮点,形成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良好局面,整体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开展模拟检查、集中督查、常态巡查,加强督查成果运用,定期通报创建工作情况,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项雪龙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凝聚共同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每个岗位,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协调配合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真正做到齐抓共管,为创建争作贡献。要严肃问责到位,对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方伟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项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市创建工作整体部署,全力以赴把创文工作推向纵深。要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履职动力,紧盯目标、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奋战2019”这场硬仗。要全面落实责任,提高执行能力,对照具体要求,抓紧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确保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立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强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确保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注重协调配合,协同作战,凝聚高标准推进具体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调度,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对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特别是发生创建负面清单所列情形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印发了《连云港市深入推进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各县区、板块和市有关部门递交了目标任务书,海州区、市公安局、东海县、市住建局、连云区墟沟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4月3日 17: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