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公告栏阅读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关于举办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苏宣通〔2019〕36号)文件精神,现将组织开展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七彩中国梦、童画新时代”为主题,运用儿童画形式展示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描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参赛对象

面向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采取实名报名方式参加。分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组四个组别,个人或集体作品均可参加。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要主题鲜明,富有想象力和时代性;内容能体现少年儿童的认知感受和内心情感,富有童趣性;画面构图适当、色彩和谐,实现内容与形式有机统一,体现艺术性。

2. 画种不限,如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丙烯画、蜡笔画、铅笔画、版画(含纸版画)、综合媒材画等均可。单幅尺寸不超过4开。

3. 已在全国、省、市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作品坚持原创,一经发现有抄袭、剽窃现象的,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情节严重的将通报参赛者所在学校或单位。

四、投稿方式

1. 个人投稿或学校(画室、美术培训机构)等单位集体投稿均可。

2. 每幅作品须完整填写参赛表(请至连云港宣传网、连云港文明网下载),并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并将电子表发送至邮箱:tzldsc@126.com。

3. 所有投稿请寄送至连云港市东海县花园北路192号(东海县实验小学滨河路校区),无需装裱。邮编:222300,联系人:沈学文、吉倩,联系电话:0518—87890073,13675213386,18896616011。

4. 截稿时间:2019年6月15日。

本次大赛不向参赛作者收取任何费用,征集作品一律不退。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展览展示、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活动安排

1. 作品征集(2019年4—6月)。依托市级新闻媒体和主办单位网站发布启事,面向全市征稿;各县区、各单位、各学校积极组织少年儿童参与投稿,各县区报送作品不少于1000幅、各功能区报送作品不少于100幅;市各直属学校报送作品不少于500幅。儿童活动中心、少年宫、画室、美术培训机构等集体组织投稿。

2. 作品评审(2019年7月)。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以上奖项数量不分组别)。组委会根据参赛及获奖作品数量、质量等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将报送参加省级大赛评选。

3. 宣传推介(2019年8—10月)。获奖名单将在连云港宣传网、连云港文明网、“文明连云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并开展“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网络展播展示活动。

六、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本次比赛是做深做精做响“童”字系列美育活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单位要将活动纳入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2、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要牵头做好征集、宣传、推广等工作;教育部门要积极发动中小学生参与创作活动,力争多出好的作品;侨办、文联、妇联等部门要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共同支持把活动办得更有影响、更有成效。

3、营造浓厚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媒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参与率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参赛表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         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

2019年4月9日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第二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参赛表.doc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4月17日 11: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