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承办全市首场社区创文网格队伍建设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16日下午,全市首场社区创文网格队伍建设推进会在连云区召开,进一步落实“千家万户访文明”专项行动部署,强化文明创建网格建设和效能。市、区创文办相关领导,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主创部门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会。

连云区承办全市首场社区创文网格队伍建设推进会

会上,区创文办首先通报全区社区文明创建网格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社区网格管理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墟沟、海州湾、连云三个街道和院前、海棠、荷花三个社区先后进行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封海燕对社区文明创建网格队伍建设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和总体部署。她充分肯定了近三个月以来全区社区创文网格管理和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指出队伍建设不全、队伍管理不细、机制建设不到位等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连云区承办全市首场社区创文网格队伍建设推进会

针对下一阶段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封海燕指出,要注重把握关键,确保整体推进。要按照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制度到事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制度,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培训力度,推动网格管理不留空白和盲区,实现有效落地。同时,要对照常态创建、动态达标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和演练、强化考量和奖惩,逐步建立运行文明创建“网格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合力做好社区文明创建网格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7日 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