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上山灭火口干舌燥 女大学生订60杯柠檬茶演绎温暖故事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黄 剑 孙冬妍

9月22日17时12分许,花果山小村附近山顶突发火情,由于山高路陡,消防员汗流浃背,迎着烟火冲进现场紧急灭火。山脚下,2名店主纷纷买了纯净水送给消防员,而19岁的女大学生陈孟倩,订了60杯柠檬茶连带一张温暖字条送到了消防员手中,演绎一段温暖的故事。

消防员上山灭火口干舌燥

9月22日下午,我市高新区花果山小村段一处名叫“华山顶”的陡峭山头上,突然冒烟起火。接到相关警情后,公安、消防等救援部门立即赶往现场紧急灭火。

当天下午,由于风力较大,加上起火地点山路陡峭,给灭火救援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起火点山脚下正是横穿小村的花果山北路。这条并不宽的水泥路上停着几十辆消防车,山路狭窄陡峭,消防车无法上山,一队队消防员扛着专业灭火工具,沿着崎岖的山路奋力向起火山头前进。

山上的烟雾和火势,让附近村民、门店店主和大学城里的学生很担心。小村村民王师傅说:“虽然时下进入秋分节气,夜晚气温下降,但负责来回搬运工具的消防员还是累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有的消防员嘴唇都干裂得起皮!”王师傅说,公安和消防员及时疏散了附近村民,“大家也帮不上忙,希望消防员都能平平安安灭火。”

女大学生演绎温暖故事

当天19时30分许,小村附近晨光路上的一家冷饮店里跑进来一位女大学生。她急匆匆地告诉店主陈新亮,要订60杯柠檬茶。“附近有不少大学,当时以为可能是该女大学生的班级组织什么活动,需要饮料。”冷饮店员工立即调茶塑封包装好。陈新亮说,柠檬茶包装好后,女大学生支付了220元钱,并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店里员工能帮忙把这60杯柠檬茶送给山上正在灭火的消防员。陈新亮听到后非常感动,连忙问女孩的姓名,但是女孩在盛放柠檬茶的箱子里默默地放了一张字条就迅速跑开了。

当天晚上,陈新亮将柠檬茶准时送到消防员手中。离开前,陈先生给女孩留下的字条拍了照片。

消防员上山灭火口干舌燥 女大学生订60杯柠檬茶演绎温暖故事

“感谢港城有你们的守护,看到消防员来了,就觉得安心,我命令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红心)。”署名为“一名职大学生”。字条上温暖的话,让陈新亮久久不能平静,当晚,他将女大学生留下的字条的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60杯柠檬茶的故事迅速在网上转发,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感谢消防员守护港城

当天晚上,记者在花果山晨光路上,辗转找到了留下字条的女大学生陈孟倩。小陈说,自己今年19岁,是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当天下午,她在学校操场上看到了山上起火。“着火的山距离我们不算太远,同学们都有点紧张,我赶紧打了119,消防救援人员说,消防员已经奔赴起火点了,请我们放心!”听到相关回复后,小陈和同学们心情平复了很多。

小陈说当天下午,她一直在关注火情,“后来,我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些救援场景,一队队消防员汗流浃背地赶赴现场,心里就想着做点什么。”思考了一阵子后,她赶紧来到学校附近的冷饮店,订了60杯自己最爱的柠檬茶,请店主帮忙送过去。

消防员上山灭火口干舌燥 女大学生订60杯柠檬茶演绎温暖故事

“消防员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到了晚上火渐渐小了,其实背后是他们在陡峭的山上奋力扑救,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记者在当晚的走访中了解到,晨光路上21岁的水果店主小樊和花果山北路一家店主韩先生,看到消防员和公安救援人员奔赴山上灭火时,便各自购买了四五箱纯净水,送到了山脚下。

“这些救援人员夜里冒着危险,爬山灭火,真让人感动!”韩先生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4日 10: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