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一家有“金子般的心”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金星一家有“金子般的心”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崔于婷)金星是市公路处的一位普通职工,他坚持做公益15年,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女儿也加入了公益的队伍,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成为单位同事、社区邻里称赞的文明好家庭。
今年高考后,一大批学子被高校录取,有些学子家庭比较困难,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为帮助他们,《苍梧晚报》组织了第七季助学公益行活动。金星是助学公益行活动的忠实“粉丝”,今年他为一名考上盐城工学院的寒门学子捐赠4000元学费,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助学活动,累计捐款1.1万元,资助3名学子走进了大学校园。金星说,看到这些孩子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却为学费发愁,他感到心酸,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今后,他会继续关注助学公益行活动。
今年,灌云县的小李大学毕业了。她来自一个贫寒的家庭,她在求学路上多亏了金星的扶持。2009年,金星偶然得知小李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她随叔伯一起生活,虽然成绩优异却面临辍学的困境。金星当即决定资助小李继续读书。连续7年,每逢开学或过年,金星都会带上学费、礼物去看望小李,并鼓励她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2015年,小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如今她已参加工作,有了一个光明的未来。在多年的相处中,小李和金星一家已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做好事,当好人”,一直是金星的人生信条。从2004年年底加入爱心车队开始,金星就踏上了公益之路。15年来,他先后参加了爱心救援、关爱残疾儿童、爱心圆梦活动,为汶川地震捐款4400元,缴纳特殊党费1500元,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款1100元,为小区患病门卫捐款1200元,单位各类捐款活动更是从未缺席……15年来,具体捐赠了多少,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他还坚持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奉献爱心。用他的话说:“我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就是想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有爱。”
金星的爱心行动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他的爱人祖延玲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今已累计义务献血5000毫升。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金星和爱人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加入了做公益的队伍,20岁生日时,将长辈给的2000元礼金捐献给了灾区。
家庭不只是人们的居所,更是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金星一家成为同事、邻里齐口称赞的文明好家庭,带动很多人加入公益队伍,大家都说,金星一家有“金子般的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5日 09: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