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仁娟:用无私的真情 绘就“助残梦”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罗仁娟:用无私的真情 绘就“助残梦”

10月5日上午10时,罗仁娟来到连云港市残联托养中心正在为开门营业做最后的筹备工作,从业10多年来,她已记不清这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几个国庆佳节了,她依旧像往日一样用无私的真情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市残联托养中心可以为50多个低保家庭的残疾人提供集中托养服务,还能为残疾人开设有生活技能、音乐、舞蹈、体育、国学、手工等课程,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措施提高残疾人的生存本领和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能跟正常人一样通过自身努力在劳动中找寻尊严和价值。”罗仁娟说,与残疾人接触得越多,就越离不开这个群体,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真的特别需要帮助。
不仔细观察,你也许看不出罗仁娟的特别。在4岁那年,罗仁娟遭遇了一场车祸,让她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右腿。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凭着顽强的毅力,成为一名坐式排球运动员,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冠军。
忙碌之余,她热心公益事业。因为了解残疾人,罗仁娟投身到助残事业中,开创了全国首例以残助残的新模式。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垃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又投身于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和实践工作,普及小学环保教育,开展环保守护行动。“做公益的日子,我很开心。”因为对于罗仁娟来说,帮助他人已成了习惯。
“由于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她对身边的残疾人事业特别热心。”罗仁娟说,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从而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她跟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的同事们举办过残疾人创业培训,举办过我市首届残疾人相亲交友会,还联合大学生志愿者为131户残疾人家庭子女送教上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我跟同事们明显感觉到参与进来的残疾人对自己、对生活都更有信心了。”罗仁娟说,因为有四叶草助残服务中心这个坚强后盾,他们发起的环保志愿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响应,志愿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行为,让那些贫困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来了解和关注贫困残疾人群体,积极开展助残、心理咨询等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罗仁娟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8日 0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