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岛街道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通讯员 刘飞) 日前,连云区高公岛街道迎来了三件喜事:“高公岛—徐圩—市区”公共交通正式开通;高公岛街道南支线供水工程竣工;“四类人群”危旧房改造工程竣工。高公岛街道倾听群众呼声,根据人大代表建议,解决群众翘首以盼的三件实事、难事。

解决群众向南无公交问题

在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建成后,高公岛紧密了与徐圩的第一道联系——与徐圩新区协议将高公岛生产资料服务区设置于徐圩境内,为了扩大高公岛“东方桥头堡”的“海上明珠”效应面,街道全力促成开通“高公岛—徐圩—市区”公共交通,彻底改变了高公岛南线不通公交的局面,打通高公岛至市区最后10公里,让高公岛的紫菜产业、海洋渔业“走出去”,让市区人群、外来游客“引进来”,有力促进高公岛产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高公岛—徐圩—市区”公共交通线有望成为一条“致富公交线”。

解决企业高峰时段用水难问题

随着高公岛紫菜产业的迅猛发展,之前的供水基础设施已满足不了生产用水需求,在尝试利用当地水库资源引水、自来水扩容等方法后,仍是治标不治本。为此,高公岛街道筹措1376万元资金,上马南线供水工程,彻底解决企业生产用水难题,为高公岛紫菜产业园的发展带来“活的源泉”。

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帮助生活困难人群是解决民生问题中的头等大事。高公岛街道出资43万元,为辖区4户贫困人口进行危旧房改造,从手续到资金到动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具体落实,让群众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住进新房,为解决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保驾护航。

三大民生建设工程得到了群众高度赞扬。村民惠大爷握住街道领导的手激动地说:“这三件事是真真正正的大实事、大好事啊,感谢政府、感谢各位代表,把我们老百姓的话、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1日 15: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