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街道利用小区特色打造集中晾晒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海州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恒利花园是一个开放式的老住宅区,楼房密集,间距小,晾晒衣被困扰着低楼层的住户。此前,只要天晴,居民们便在树木之间拉绳子或直接在低矮的绿化带上晾晒衣被,甚至有的居民直接将衣服挂在健身器材上晾晒。这些现象,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艺北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整体规划、优化设计、统一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在恒利花园的阳光充足的公共空地上集中安装公共晾衣架。

新东街道利用小区特色打造集中晾晒区

“恒利小区的空间小,如果划出大片平面区域作为集中晾晒区有困难,我们就地利用资源,在小区运动场地边采取立柱的形式搭建晾晒区。” 艺北社区党委书记林菲告诉笔者。昨天,笔者在恒利花园看见晾衣架的采取立柱、横支架的形式,不仅不占用空间,而且采光度也非常好,一个公共晾晒区可以同时晾晒二十多床棉被。这些晾衣架均采用镀锌材质钢管,既美观又能防止生锈。

新东街道利用小区特色打造集中晾晒区

据悉,除了艺北社区,新东街道东风社区已经完成设计工作,振东社区、龙尾社区、巨龙社区也将开始集中晾晒区意见征求和选址工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6日 1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