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连云港市客流“波澜不惊”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潘婷 黄思莹

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笔者从铁路、民航、公路客运等部门了解到,客流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春运首日显得“波澜不惊”。我市各客运部门做好了充足应对,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今年春运公路客运客流预计减少10%

昨天早上,笔者来到新浦汽车总站,还没有进站,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运气息。早上6时25分,新浦汽车总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坐满了候车的旅客。据新浦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市民出行选择方式多样,公路客流量相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但首日总体客流量保持相对平稳。

春运首日,连云港市客流“波澜不惊”

据预测,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较为集中,我市公路客运客流主要以南京、徐州等省内方向以及市内短途为主。节中,旅游需求旺盛,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预计高峰时段部分路线运力较为紧张。节后学生返程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由于部分学校开学日期位于春节之后,学生流与务工流持续时间预计延长至2月底。春运期间,我市各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7.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期减少约10%,市交控集团汽车公司共计投入省市际线路班车、定制客运、金盛公交车辆780辆参与春运,确保灵活调配,运力充足。

春运期间天气变化大,如遇到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容易造成停运晚点现象。汽车客运站提醒旅客,及时关注汽车站发布的春运信息,了解班次运营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服务热线:0518-85632222。

连云港火车站增开至杭州、上海南两趟春运临客

连日来,连云港火车站的客流开始出现明显增长,日最高旅客发送量达到了8000人次。昨天虽然是春运首日,但连云港火车站的客流基本保持稳定。连云港火车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预计客流高峰将会很快到来。

春运首日,连云港市客流“波澜不惊”

我市与苏南、上海人员来往密切,客流需求旺盛。1月9日,上海铁路局发布了春运期间增开临客的公告,其中有两条涉及到连云港:2020年1月16日-17日、19日-20日、22日-23日、27日-28日、30日-31日,2月2日增开杭州-连云港D9574/5次。昨天,笔者在12306网站查询,这条线路的车票已经能够购买了,经过海宁、嘉兴、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滁州北、蚌埠、徐州等车站,23:00从杭州出发,次日10:20到达连云港;另外,上海铁路局在2020年1月17日-18日、20日-21日、23日-24日、28日-29日、31日-2月1日、3日,增开连云港-上海南D9576/3次。这条线路经过徐州、蚌埠、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虹桥、上海南等车站,全程8小时43分钟。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连云港机场加密多条航班

春运首日,连云港机场客流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动。据介绍,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连云港机场根据以往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流量流向等特点,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和商洽,争取春运加班。

目前,首批春运加班航班已正式在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上开始销售。连云港机场在原有航班的基础上特加密了3条春运航线,其中一些航线在春运期间最低仅需4折起。此次加密之后,连云港直飞长沙的航班,从1月17日-2月18日变成每日两班。连云港直飞福州的航班,从1月13日-2月17日变成每周1、2、3、4、6、7。连云港直飞兰州、乌鲁木齐的航班从1月14日-2月18日变成每周2、4、5、7。

除以上春运加班,连云港机场还加密了连云港—日本大阪的航班,从2月21日-3月27日,变成每周1、3、5、7执飞。相关情况旅客可拨打机场热线85518666咨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13日 10: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