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基层巡演拉开帷幕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晨晨

1月17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市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在东海县驼峰乡下湾村拉开帷幕,也拉开了2020迎新春、过大年热闹欢快的序幕。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东海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文化馆、东海县驼峰乡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基层巡演拉开帷幕

演出在歌舞《美丽的心情》中拉开帷幕,独舞《九儿》、女声独唱《不忘初心》 、器乐组合《美丽的神话》、相声《欢声笑语》、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彰显爱国情怀的节目依次上阵,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博得阵阵掌声,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影。一位赶了十几里地到下湾村看演出的村民孔现祥感慨:“喜庆!热闹!好看!以前很少看到这种高质量的演出,希望往后多多下村,为我们老百姓多多带来惠民演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连云港市“三下乡”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10多位来自连云港市区与东海县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写福字。组织了“我们的节日·春节”非遗展示进乡村活动,面塑、剪纸、糖画等10多个非遗项目集中展示,让下湾村的群众在欣赏到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体验传统民俗、领“福”回家。

据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推进帮扶共建工作,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积极组织文艺下乡。按照“八个一”标准,在全市乡村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依托公共场馆、文化阵地、文艺团体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展演展映活动2万余场次、创作文艺作品200余件、送戏下基层1300余场次,推出淮海戏《辣妈犟爸》《永远记住你》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文化氛围,春节期间,全市各重点景区、公共文化场馆还将举办“春暖古城 福满海州”民俗踩街活动、第四届大华文化迎新春艺术节、“大圣贺春 金鼠送福”等大型文化惠民活动百余场次,全市各类文艺小分队将深入乡村基层,通过市区联动、镇村参与的形式,举办文艺演出、民俗踩街、趣味运动会、戏剧展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近千场次,将节日的港城渲染成欢乐的海洋。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20日 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