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圩新区严把69个建筑工地关卡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吴昊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圩新区加大了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力度,所有建筑工地严禁施工,强化摸排、检测、防护、消毒和隔离管理,达不到省市要求的复工时限和疫情防控复工要求的,坚决不允许复工。

徐圩新区严把69个建筑工地关卡

据介绍,69个项目中,包括重点产业项目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建筑工地等,盛虹炼化项目也属于这69个项目之一。昨日下午,笔者电话联系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付光时了解到,该项目是1月21日停工放假的,现在至少要延期至2月10日之后,才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张付光表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延期开工、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徐圩新区下发了《关于规范新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对建筑工地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项目部安排专人值守,外部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和通勤过程中一律佩戴防护口罩。采用互联网或广播形式进行技术交底,釆取配餐送餐制,分批分时用餐,避免一切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对人员相对集中的办公区、食堂、宿舍、通勤工具等场所,每天早中晚三次定期消毒,建立日常消毒台账。加强施工人员卫生管理,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与此同时,还要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项目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每一支工程队、每一名施工人员。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护物资。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施工人员要及时送医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新区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2月3日 19:45:58